網頁

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

0330

命運,到底是冥冥中註定的不可改變,還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一種人生遊戲,老清不夠資格來評說,在這個博裏所說的,都是自己的一些領悟。

上個禮拜,一陣風留言說:

強迫自己樂觀和積極, 做不到又自責, 正是我最近的焦慮所在。堅信自己是命運的主人, 如何自然做到, 又是一個困難。”

老清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心態,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階段。關鍵的問題應該是在如何認識這個現實世界的“自然”與如何認識現實自我的“自然”吧。
所謂的“自然”,其中一個要素就是“本來的樣子”。
現實世界的“自然”就是現階段存在的事實,包括社會制度、經濟狀況、人際關係等等。
現實自我的“自然”就是現階段存在的自己,包括身體素質、知識水平、脾氣性格等等。
做命運的主人,並不是異想天開地隨心所欲,而是“順其自然”,順現實世界的自然,順現實自我的自然。
在現實世界中,根據現實自我的條件,來撲捉自己能力可以承擔之事的機會,就是老清所說的順其自然地做命運的主人。

哈哈,很空洞吧,不過想想看,以自己的真實實力,可以在這個現實社會中有什麽樣的發展,很值得在自我休養中考慮啊。

歌曲欣賞

故事未完成

歌詞分享

**************

劉亦菲

*****************

 

說個笑話,老清多次接到無聊的財務公司推銷電話,有一次得閒,同那靚女開了個玩笑,說想借一千萬投資,賺了錢就找那圖片上的明星做小三……哈哈,那個靚女還追問,月薪幾多……好不好笑。

其實,誰不知道用錢來賺錢是香港這個現實社會的捷徑,可想想自己有神馬資格去走這個捷徑?別談神馬理想,先修自己的命,養自己的運吧,這樣才是做命運主人的道路……

沒有留言: